close

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》是英國作家J.K.羅琳(哈利波特作者)為了英國的慈善活動而寫的一本書,部分收益會幫助全世界中不幸的孩子。如此有愛心的人寫出的書拍成電影,對於不愛看書的我 當然要來看一下。

看電影前當然要先了解一下:

這本在介紹 哈利波特 中曾經出現過的各類奇獸魔法及生物, 為巫師們人手一本的必備書 。詳述了75種世界上的魔法動物,從第一版起就是霍格華茲一年級新生的必備課本。但並不清楚為何一年級新生就需要這本書,因為他們在第三年才會上到奇獸飼育學。

故事背景為1926年紐約,主角是紐特·斯卡曼德(出生於1897年),一位著名的魔法動物學家。在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中,魔法動物學(Magizoology, 由magical「神奇的」和zoology「動物學」結合而成)是學習如何照顧魔法動物的一門課。專門研究奇獸飼育學的人就稱為奇獸飼育學家。

 

其實早在2016.11月底已經看過電影,一直在想要寫我對這部片的評論,可是時間一拖再拖都快兩個月了,哈。

現在網路上的評論已經很多了,看了電影後去看一些部落客&youruber的評論,感覺大家是那種已經看過N百次寫下來的,真的是太厲害了。

對於哈利波特,我不是特別的粉絲,偶爾在電視上看到電影時會稍微看一下而已。

而這部前傳我卻很有感覺,科幻+電影院+討人喜歡的角色個性+有笑點 的關係吧,讓人很印象深刻。

出電影院後,到了誠品看到原文小說,竟然有衝動地想購買,但考慮到我是個英文白癡+小說從來沒看超過5頁的關係暫時作罷。

過沒幾天.....還是在博客來買了。

每次翻開,那電影場景的畫面就會出現在腦裡,感覺還不錯。

arrow
arrow

    ☆Nina fun瘋趣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